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鱼满仓  

2012-10-22 15:37:52|  分类: 我的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运动会,没我的事,凭空多出了一天的假期,连上周末,三天。假期哪里去?第一个选择就是回老家,且带着渔网,顺便捞一网。

      果不其然,老家总是给我带来惊喜。村东头的毛蟹池刚刚清池,池中已露出一大块陆地,只有四周还有一湾湾水,正是打渔的好地场。三下五除二,换上打渔妆,拿上渔网桶子就小跑着去了。一网下去,就看到浑水泛起,打渔的叫“浑头”,那是鱼入网的前兆,是让人心动不已、心跳加快的瑞兆。等了一会儿,等所有的鱼都入了兜子,我开始慢慢收网。一些鲢鱼还有一些小鲫鱼在网里乱窜,有的顺着网向上走,都是雪白的鱼!大的鱼,想是草鱼,拱动着网,在网兜子里翻转。等把网拖上岸,才看到有十多条鱼在网兜子里不断地乱蹦,翻开网兜子,一个个拿出来,满把的鲫鱼,一扎多长的鲢鱼,二三斤的草鱼,哎,还有一个红尾巴的,不是草鱼,是鲤鱼。迫不及待地又扔下第二网,还是不少,不到一个小时,我的桶子已经快满了。这可都是地地道道的野生鱼啊!

     当天回了县城,第二天心里还是放不下那些鱼,于是吃了晚饭,又驱车回到老家,这次连拾鱼的也带上了。还是那个池子,有了妻子拾鱼,我减少了很多麻烦,打得更加得心应手,有是不倒一个小时,一个桶子眼看就满了。这时两个老师和一个同学闻听我在打渔,而他们正是同道之人,很快也驱车赶来,三个网对这个池子进行了扫荡。一会儿,两个桶子都满了,所有人都感到无比的快乐。走,喝酒去!几个人洗刷一下,兴致勃勃地到酒店举杯庆贺。

     有美食岂能独享,回家后,把鱼分给了四家,于是,那天的晚上,五个女人都在家里洗鱼,五个家庭都充满了欢乐。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