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鱼坚强  

2012-10-22 16:00:27|  分类: 我的琐碎的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鱼缸里有一条较大的鲫鱼,它是这个鱼缸里的老大,也是当之无愧的“鱼坚强”。

      这条鱼是在老家被我捕获的,当时是下午的两点钟,它先是在我的网里挣扎了一会儿,被我拖到岸上,用手摁着扔到桶子里去的,当时桶子里还有和它命运一样的不少同胞,桶里的水很少,还是泥水,空气之稀薄可见一斑。一直到下午三点,我才打完鱼,回到老屋里。之后,是洗刷晒网,一直到下午四点,而这条鱼就和其他鱼挤在一个桶里,里面还有两条比它大很多的草鱼。想回县城,桶子不好带,我就要了一个大塑料袋,把鱼放到塑料袋里,生怕漏水,装完鱼后,我又把积水放掉。

      正好,有个外甥在二中读书,我一直想陪老师们吃顿饭,了解一下情况,正好老师有空,于是,半路我停下车,在酒店里等着老师。来了一个老师,又一个,凑齐了已经六点多了。于是酒宴开始,推杯换盏,眨眼就到了九点。妻子来接我,于是,醉醺醺乘车回县城,一直到十点多,才到了家。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妻子洗鱼,妻子唰一下,把鱼都倒到盆里,拿起剪子就下手。突然,一条鱼蹦了一下。我马上来了精神,等一下!我过去,拿起那条鱼,放到鱼缸里去了。已到水里,这个鱼就游了起来。我大是惊诧,这个鱼竟然还活着!

     我算了算,这个鱼在泥浆里,从下午两点熬到下午四点;之后,被塑料袋真空包装,从下午四点熬到晚上十点,整整六个小时,这条鱼竟然还活着,而且活得如此有力,真是一个奇迹,多么坚强的一条鱼啊。

      第二天早晨,妻子看到那条鱼在地上躺着,也不知什么时候,它也许想回到那片水里,从浴缸里跳了出来。当妻子把它重新放回鱼缸里的时候,它又活了。之后,又是一次,又活了。这是鱼坚强!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