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十九连胜  

2013-01-16 09:38:43|  分类: 我的琐碎的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虽是三九的天气,却出奇的暖和,许久不化的雪,也几乎都化净了,只有背阴处还有一些冰疙瘩,让人想起十多天之前的那场大雪。

母亲一直在念叨,三九不冷,不成年景,但,三天前的晚上,温暖把我们几个台球爱好者引到学校的台球室里。不到七点,学校的四名高手齐聚在一起,开始了擂台赛。先由我和一位退休老教师开战,我开球,率先击出第一杆。我一路领先,很快就拿下了第一盘。我们的规矩是赢着开盘,于是,我又开球了。也是很快,第二名挑战者又输了。之后,是第三盘,也很快,第三名挑战者虽不甘心,而且一直说我的运气好,可还是下台了。第一轮结束,我三战全胜。

第二轮开始,他们都憋足了劲想把我赶下台,中间的确也有机会,比如有时他们一路领先,甚至就剩下一个黑八了,眼看胜利在望,谁知,在我精准的长杆进攻面前,往往功亏一篑,被我翻盘。有一次,对方只剩下一个黑八,已经把黑八送到窝门口,而我还有两个球,而且都贴帮,基本算是死球,母球离两个球还挺远,我认真地瞄了瞄,先击打靠底洞近一点的球,漂亮,那个球应声入袋,更漂亮的是,母球吃两库以后,正好踢到另一个死球,于是,我把另一颗球击球入袋,剩下的就是黑八了,这可算是最经典的一盘了。当然,我虽然也有失误,比如经常母球落袋,给对方自由球的机会,但关键时候,我往往不失手,主动进攻,机会就属于我了。

第三轮开始,他们三个不仅均不服,而且很快形成了统一战线,从各个方面干扰我。可是,还是挡不住我行云流水一般的进攻。又是一轮全胜。接着,是第四轮,第五轮,第六轮,虽有些磕绊,却有惊却无险。开始,他们还说非把我打下台才结束,但一轮轮的进攻均以失败而告终,终于都没有劲了。于是作罢,这次挑战赛我以十九连胜的战绩,成为这几年来台球挑战赛的最高纪录。另三位高手,一盘未胜,一次也没有机会开球,饮下了失败的苦酒。

纵观昨晚的战斗,我主要赢在进攻上,其次是进攻的连续性上,心理平和也是很重要的。当然,这样的连胜,运气也是有一点的。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