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心态悄悄在变老  

2013-01-23 09:06:41|  分类: 我的琐碎的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班,不紧不慢地走着,形成了节奏。旁边,一个年轻老师风风火火地从我身边跑过,见到我,停下了脚步。“某老师,你怎么还不快走,要迟到了!”我笑了笑,说:“没关系。”年轻老师又继续向前跑。

      其实,我们都不会迟到。他急着跑,是他没数,我不紧不慢,是因为我心中有数,因为,我每天都是同一时间从家里出发,走路的节奏也掌握得很好,我从来就没有迟到过。

     可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心态。我年龄大些,稳当些,总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总认为急什么,迟到怕什么。他年龄小些,他总是风风火火,向前猛走,生怕耽误了什么,总想走在前面,怕有什么危机。

      可,我那么想,是真的老了。昨天开教学会议,表彰这个,表扬那个,总结发奖,掌声一次次响起。而我好像充耳不闻,当别人说,你也是先进个人,我竟然没有丝毫的高兴,“是吗”一声,就又回到了我看的《百家公案》里面去了。还记得七年前,我几次上台领奖,心里非常激动,怎么到了今天,一切都麻木了呢?

     人老,先是心态老,我还自诩为自己心理年轻,还不成熟,起码还没有熟透,有时还老夫聊发少年狂一下,可是,心灵的某些角角落落还是生了锈。看来,老往往是不期而至,往往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心态变化。我们要警惕啊!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