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圣诞节里的橘子  

2013-01-02 09:23:36|  分类: 校园子午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人们开始过圣诞节开始,橘子和苹果就有了一次咸鱼翻身的机会,一个苹果一个橘子被彩纸一包,就身价倍增起来,据说,一个苹果能买到六十元。我们这里毕竟是小城市,洋节还不那么时兴,即使如此,一个苹果一个橘子,也能买到十元钱一个。其实,过这些洋节的也就是中学生。

    圣诞的前一天,几个学生就跑到我这里来,给我几个用彩纸包着的大橘子,我把它们整齐地摆在窗口,一时,几个女教师调侃我,说,你看还是老男人有魅力。我也很高兴,毕竟谁收到礼物也会高兴的。我就挑了两个大的,一个送给了办公室刚毕业的一位老师,另一个送给了孩他娘,并哄骗她说是十元钱买的。但她坚信我在她身上的一毛不拔,非逼我说出来,我说,你猜猜,一定是学生,学生给我,我转送给你,总之一件礼物让两个人高兴,也就物有所值了。

     圣诞的那天,办公室外突然有个很愤怒的声音,“给老师买的?老师就稀罕你这个橘子吗?老师就看上你这个橘子了吗?”随后,就听到把橘子扔到学生身上之后又滚落到地上的声音。一问,才知道,学校不允许学生们相互送苹果或橘子,给老师也不行。我到主任办公室看了看,果然,有许多被没收的橘子苹果。

      当然,过洋节这样的风气不宜提倡,但如果一个学生好心好意给老师送个橘子,我看也没有必要大光其火,毕竟这个学生心里还装着老师,这片红心被老师的恶言冷水一浇,岂不寒了学生的心?放眼望去,现在真正尊敬老师的学生有几个?别再被伤了心。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