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在农村实现住别墅的梦  

2013-11-05 15:40:16|  分类: 我的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段时间以来,一直想着退休后的生活,几个搞企业的朋友都说退休后到他厂里去,我一面答应感谢,一面心里有些不愿意。不知为什么,总是想回老家,回到一个叫安家的小村庄,有间陋室足矣,但一定要有一个大的院子。院子南面院子里有个鱼池,赋闲时池畔垂钓;另一边是一个对弈亭,捉对厮杀:一动一静,动静结合。院子北面种上一排树,树下石椅一张,夏天乘凉读书,冬天晒太阳。东面靠墙是一排竹子,中部间以鸡舍鸭架。整个中间部分是菜地,小路蜿蜒其间。整个院子装满了我的现实与梦想。

     向大城市走,向农村走,是两个方向。年轻时,意气盛,恨不能走到天之涯地之角,年老时叶落归根,回归自然,将生命的汁液慢慢收拢,一直到生命的尽头。朋友都不理解,经常听到他们与我相约,挣了钱一起到市里去生活,说生活方便,能买正宗的美国的牛肉拉面。可他们那里知道,城市里那乌烟瘴气的一切,怎么能滋养已平静的心灵,人老且沉的脉搏怎能跟上城市快速生活的节奏。

     于是,前几天回了趟老家,就将这个难题交给了家里的一个哥哥,哥哥当然是很不理解,但他却马上给我去办。于是联系上了一块土地的主人,一亩多一点的一块地,原本是商业用地,在新村的东面,紧靠一条公路。我马上去看了看,心里很满意。这块地东西长34米多,南北宽21米,马上我的眼里浮现出我美好的未来了。沿街的商品房不建了,就用院墙和公路隔开,中开一门出入,在西面,盖上三间房子,我理想中的院子就是东面的这一大块,是一个长21米、宽21米的一个正方形院子。于是,成交,一手交钱,一手交地。

     真高兴,我离我的梦想很近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