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校长新政之巩固年级组长的绝对权威  

2013-03-29 10:32:34|  分类: 校园子午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之后,新校长大刀阔斧地进行了改革,颁布了一系列新政,其中“巩固年级组长的绝对权威”已初见成效。

      原先年级组长有两个,上面有一个分管的副校长,下面还有一个机构庞大的级部管委会,管理机构臃肿,在教师与学生管理上相互掣肘,效率低下,严重阻碍了政策的上传下达,使学校这台机器运转不灵。比如,对老师的管理与评价,原先校长、副校长、级部管委会众多人都能管理,都有一个评价,结果是无法统一,就等于没有管理与评价。对学生管理,校长、副校长、政教处、年级组等等,也都参与管理,比如,有学生违纪,需要处理,往往是先级部管委会商量,报请政教处与副校长批准,再报请校长,再传达下来,中间环节错综复杂,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也不能解决问题,往往最后处理的学生是没有任何背景的学生,凡是和中间环节中的任何一个有关系,甚至和某位有点话语权的教师有关系,这个学生就很难被处理掉。

      现在好了。先把年级组长的顶头上司副校长搬走,再把原来的两个并列组长变成一个,突出年级组长的绝对权威。对教师的评价,年级组长说好就好,说差就差,也就是那副对联说的“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说让你跟年级就跟年级,让你留级你就留级,不用参考任何人的意见。开除学生,年级组长说开就开,说马上开就马上开,谁说也不行。这样,身在一线的年级组长有了绝对的权威,自然对教师与学生有了震慑力,管理起来就有权威的多。

     当然,权利越大,责任也越大,校长对年级组长的信任是建立在能做好年级组工作的基础了,要不然,校长也会中途换将。这样,年级组长实际上头顶一直悬着一把达摩克之剑,催他克服一切困难,奋力前行,这也正是校长希望看到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