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我们的休息时间又被偷走一块  

2013-03-29 10:04:05|  分类: 校园子午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整顿学风教风,把老师和学生们的休息时间又偷走了一块。

       先说晚上,出了一个叫做“例会”的名堂,高一高二每周星期一晚上召开例会。这样,每周加上一天晚上教学值班,星期四晚上集体备课,铁定上三天夜班。加上有时候晚上开会、查教案、值大班、值小班、值夜班、值周等,平均下来,一周最少要上四晚上的夜班。班主任就更别说了,一星期六天也是,七天也中。高三如今还没有周一例会之说,但却把教学值班一分为二,加上周四集体备课,也成了三晚上的夜班。

       再说周末,高中的周末分大周与小周之说,小周全体学生都在校,老师们辅导或补某一天的课。大周本是休息周,按规定应该是星期五下午放假,星期天晚上回校上自习,老师们休息,可一变再变。先是规定学生在星期天的下午四点前到校,老师们要上星期天下午的最后两节课,碰上有考试,还要占用周六或周日,让老师们在周末接受监考的煎熬。这还不过瘾,现在又变了,学生一直上到星期六的上午11点才放假,回校时间还是星期天的下午四点前,老师们则一直轮流辅导。好好的一个大周的两天假期,就变成一天了。

     其实,这样的加班加点的做法也就是一种姿态,造成一种表面上的紧张,真正起到的作用很少,所谓欲速则不达,物极必反。而因此产生的老师与学生的疲塌与厌烦情绪,导致的反面影响也不容小觑。其实,只要在管理上下足功夫,上下一致,就能在正常时间里取得好的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