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在哪里养老?  

2013-05-06 17:15:49|  分类: 我的琐碎的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起以后老了到哪里去,很多人会选择和孩子在一起,而孩子大都在远处,于是叶落归根似乎不行其道了。有一天,孩子问我们,以后你们会跟着我生活吗?他妈说,当然了。我却说,我不会跟你一起生活,可能一年里到你那里去几趟,住几天,让我跟着你生活,那不可能。孩子说,我就知道你这样回答。

      现在,我生活在一个小县城,生活得很滋润,无忧无虑,朋友多,消费小,终日沉浸在朋友和小酒之中。但,这也不是我养老的地方。我真正想的是我的老家,安家村。我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在村里要一个宅基地,盖上三间房子,留出地来挖个鱼塘,弄个小桥,再盖个小巧玲珑的亭子,种上一些蔬菜,种上一溜竹子,养上一群鸡,过一种自由自在的生活。

     闲来沏上一壶茶,沽上一壶酒,或自斟自饮,或邀朋呼友,顺兴而为。高兴时钓钓鱼,下下棋,写点文章,不高兴时,独坐亭中,喝喝闷酒。离开城市的喧嚣,离开世俗的名利场,心平气和地生活一段时间。当烦躁升起的时候,也可以走进城市再和朋友们灯红酒绿一次,之后,再回到自己的院子里。这个理想虽受到一些挑战,尤其是妻子和孩子的影响,但,我一直揣着这样的理想,也在为此而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