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巴妹烤鱼  

2014-01-17 09:32:48|  分类: 吃遍四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一中西门对面,是一溜的小饭店,有一个巴妹烤鱼,这里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其原因有三。其一是这里比较清静,很少其他食客的打扰,因为人少,老板态度也非常好。其二是烤鱼有些味道,且价格不高,三四个人,如果不用酒,一百多元就能吃好吃饱。其三是这里烤的好小饼,小饼有巴掌大,中间有空隙,吃起来松脆绵软,有小麦的清香。我有另外三个朋友,组成了一个小团体,经常来到这里,围着一个热腾腾的烤鱼盘,再要上两三个炒菜,不过瘾就要上一盘凉拌猪耳朵,再喝上一杯酒,往往是随意而来,尽兴而归。

     叫“巴妹”烤鱼其实不当。第一,这里服务的没有一个巴人,纯是地地道道的本地人。其二,这个“妹”也不十分恰当,那得看谁叫,比如我恰好,我们这个小团体也正好,但昨天晚上六人中,也就我一人称呼合适。当然,烤鱼是名符其实。烤鱼的过程看不到,但烤鱼的结果不到二十分钟就会摆在我们面前。一个四四方方的不锈钢大盘,有一尺长,半尺宽,上面是一分为二的一条四五斤的草鱼,草鱼的表面已经烤的焦黄,有些部分还有些黑,鱼的下面是一些衬菜,有十多种菜可以选择,供自己挑选。盘子下面有一些炭火,一是继续加热,二是保温。烤鱼的口感不错,虽没有鲜鱼的鲜,却有烤鱼的香,其中最好吃的是鱼皮,里面浸透着佐料味,较咸,里面的鱼肉也有咸味,鲜味虽去了不少,却也还能品出一些来。我最喜欢吃的是鱼骨,也叫龙骨,有时龙骨脊柱地方被烤的有些焦糊,吃起来连肉带骨,别有一番味道,从鱼骨上剔除鱼肉来吃,恰似啃排骨,十分过瘾。之后,再吃下面的菜,一般要的是蘑菇、白菜、豆腐、菠菜、油菜等,我最喜欢吃的是原配衬菜里面的土豆,土豆被浸渍已久,味道深入其中,味道特好,只要不是很咸,我会吃好几块。吃完了衬菜,就该吃小饼了,热腾腾上来,就着残肉剩菜,吃他个不亦乐乎。之后,抿抿嘴,挺着肚子,分头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