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记着这些人  

2014-01-19 11:07:16|  分类: 我的琐碎的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院来往的路上,在汽车站门口,总会遇到一对老年夫妻,他们有两辆三轮车,一个卖肉夹馍,一个卖炸鸡柳,他们每天都在,早晨见不到什么时候来,晚上天黑一会儿才走。长年累月在外,无论炎炎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他们都暴露在风霜雨露中,无论是从他们的穿戴上,还是使用的工具上,还是从他们的长相上,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工原生态。

      早晨,我总是看到他们在喝面条,从来没有见到他们吃一口肉夹馍或炸鸡柳,原先我们总是笑话说“编席的老婆睡土炕,织布的老婆穿旧衣”,其实,这背后满是生活的凄凉。很少看到他们在忙碌,小小的车站,不多的乘客,我不知道他们的付出与他们的收获是否成正比,但辛劳是很明显的。好在,看到他们一直有笑容,也一直和我打着招呼,一天四五遍,我也报以微笑,也举起手打个招呼。可我从来也没有卖他们的东西,我知道,这些东西也不是健康食品,我也会嫌他们脏,不卫生,就是硬着头皮买,他们会不要钱。

     有时想想,我们领着国家的工资,工作在办公室里,一年四季如春,但总是抱怨,可和这些人,这群人相比,我们是何等的幸福。还有三个打水煎包的女人,无冬历夏,围在一个灶台上,上面是太阳的炙烤,下面是煎包锅的熏蒸,虽然戴着一个遮阳帽,可她们的面部还是黝黑。难道她们不爱美吗?只是生活,这是为了活着。人活着都辛苦,但和他们相比,我们的辛苦还算是辛苦吗?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