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19考场  

2014-11-14 11:06:56|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中考试,在12考场监场,虽然前面有22个考场,到这个考场里考试的学生们成绩一般,但一切还算正常。昨天下午第二场考地理,一个老师和我换场,于是我到19考场监考。19考场是倒数第五考场,学生们的成绩都在千名之后,还真出了一些可写之事。

   考前先是哄哄一阵,所有考场基本都是,但19考场到发试卷的时候还在哄哄,等发完了试卷,才静下来。过了不到一半时间,就有很多同学无所事事了,先是四处看看,之后累了,就开始趴下,之后就睡觉了,我数了数,一个考场40个人,睡觉的就有十多个。还有一个女生绝对称得上考场奇葩,考试期间,她拿出一面镜子,对着镜子照了一段时间。我走过去,她把镜子合上了,等我离开后,她也许认为我不管,又打开镜子照,不光如此,她竟然拿出了一些霜膏,在手上抹来抹去。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走过去,把她的镜子合上了,周围同学有的发出了笑声。

有时候我就问一些家长,你们把孩子送到利津一中来干什么,很多学生成绩很差,即使勉强能考上一中,也总在下游,一开始还想学习,不久就感到学不学都在后面,学不学最后都是考职业学院类,学习的劲头马上就泄了。期中考试就是一个槛,之前的月考也不是这个样子,到了期中考试,很多学生就失去了学习的信心,开始摔罐子,之后就成了破罐子破摔了。有些成绩差的学生家长咨询我的时候,我都是建议学生上职业高中,毕竟职业高中有文化课学习,也有专业课,学生能学到一些动手能力,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很大的帮助。

不仅普通班如此,实验班也有这样的学生,所以,对一个班级管理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入学时的新奇已不复存在,对校规校级的试探阶段已经结束,彼此想留下好印象的想法已经过时,很多过去养成的坏习惯开始抬头,违纪现象开始出现频繁,每个班主任和老师一定要有充分的准备。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