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鱼没了  

2014-05-19 10:16:40|  分类: 我的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老家,劳动之余,过过钓瘾是必须的。门前就有一个水库,干兄弟的,是我的天然钓场。打窝、甩杆,第一条鱼不到二分钟就迫不及待上钩了,是一条鲢子。等了一会儿,又一条,是鲫鱼,但不大。又过了一会儿,又一条鱼上钩了,提竿时觉得有些沉,用力,拉出水面,是一条鲫鱼,满巴的一条,握在手中,尚露着一面。这是最好吃的鲫鱼了。

      钓了大约两个半小时,就有了三四斤的收获,一律是鲢子和鲫鱼,心里很高兴,我已经闻到一顿鲜美的鱼汤的味道了。但中午已到,没有时间熬鱼汤了,于是把网袋仍放到水库里,避免鱼被憋死。吃了午饭,下午又到新房子那里平了一会土,该回学校了。于是去水库边拿鱼,想晚上熬鱼汤喝。可到了水库边,左看右看,网袋已经没有了,四处看了看,也没有找到,看来,是被人顺手牵鱼了。赶紧问周围干农活的人,才知道,刚才有两个小孩提着一个网袋走了。问了问,才知道是一个老家街坊爷爷的孙子拿了。鱼倒没有关系,可网袋得要回来,那是买的,以后钓鱼还用。

      于是问着到了那两个孩子的家,街坊叔很友好,且一再道歉,说,鱼已经吃了。我说没有关系,就拿过网袋,开车回学校了。哎,鲜鱼汤,只好下一周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