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花钱与挣钱  

2014-05-27 17:22:47|  分类: 我的琐碎的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利津一中有南北两院,县里一直想把两个院合起来,把老院用于商业开发,去年终于要动工了。先是引来老师们沸沸扬扬的议论。合院,为什么把老师们的住宅排除在外?学生们合院了,老师们还得要风尘仆仆,北雁南飞、南院北飞?如果北院不建住宅楼,那还有情可原,可为什么在学校北院的怡中园建设十二栋住宅楼,却没有南院老师们的份?当然,议论过后,县里决定,也就懒得议论了。

      县里说,开放怡中园楼盘,是为了把挣的钱用到校园建设上来,而且预言很快就合院,高三不用到老院去了,三个年级都在北院。可时至今日,我们只看到南面怡中园里热火朝天,三栋住宅楼拔地而起,其他楼盘的地基也已经打好。而路北的校园内,只是把过去职教中心的两栋楼拆掉,把建筑垃圾轰隆隆运走,下雨后,一片烂泥塘。操场北面,也仅仅是用一些沙土垫平,连轧平都没有做,一到刮风的时候,沙尘飞扬,竟成一害。为什么仅一条公路之隔,差距这么大呢?

     原因很简单。南面是商业楼盘,是所谓的教育大宅,是用来卖钱的,那是收入;北面是要建设教学设施,是要花钱的。南面是开发商干的,也是为了挣钱;北面是政府搞的,勉为其难。而且政府的算盘哗啦啦响,用开发北院住宅楼的钱为学校建教学办公住宿等教学设施,等学生搬到北院,再把南院卖掉,最少得赚一个亿。利津一中有九千万的债务,那是你学校的,政府不会给你一分钱的。不光是一中,因为建设用地不足,听说政府的手已经伸到各个部门,填湖、拔草地,开发楼盘。单位连汤汁都捞不到,政府理直气壮,地是政府的,不是你单位的。呜呼,我无言。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