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大胆的鸟儿有食吃  

2014-05-27 09:56:33|  分类: 我的琐碎的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开会,我步行去学校,以往总是在家里到了点才走,所以,路上走得很快,无暇顾及周围,就是见到一些熟人,也只是招呼一下就走了,但这次和妻子叮当了几句,就提前半个多小时出来了。路上一如既往,七点了太阳还挂着,但已经没有了热气,小风一起,很凉爽。路旁的柳树许久没有修剪了,走在下面,枝条时常拂动着我的脸,有时需要躬身而行。

      来到拐弯处,看到了一些麻雀,其实平时也看到它们,只是没有太注意。先是看到一个麻雀伏在一个许久未动的卷帘门的一个缝隙中,我断定,这里有它的一个巢穴,于是,等着看它钻进去。谁知,它看到我一动不动地看着它,一下子飞走了。既然我断定是它的巢穴,就想等着它回来。果然,不久,这只鸟又飞到卷帘门那里,这次我隐藏在数的后面,它没有发现我,几次张望之后,迅速进入了。我笑了。然后,继续找其他的麻雀。看到有三只麻雀正在一扇窗户下啄食一角拇指大小的饼。我怕惊动它们,就定定地站在那里看着它们。它们很警觉,啄食一口就要抬头四下里看,毕竟这里是人来人往的地方。一只麻雀突然看到我盯着它们,迅速飞起,就像直升飞机一样,飞到屋顶。其他两只鸟向四周看了看,继续啄食。来往的人很多,但都是走动的,一点也没有惊动这两只鸟儿。突然,又一只鸟儿看到我了,也飞走了,斜着飞到树梢。只有最后那一只鸟,虽然也时常抬头望,但一直没有飞走,有一个小女孩骑车从不到三米的地方疾驶而过,也没有惊动它。我想,还是这只鸟儿大胆,真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不光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大胆的鸟儿也有食吃。想到这里,我把双手插在腰间,突然,那只鸟儿飞走了。也许它突然看到我变大了,就惊走了。

      其实,麻雀有些自作多情,虽然它们时常从人们的头顶上飞来飞去,甚至有时候把排泄物排在人身上,招来人们的怨恨,但忙于生计的人们,是无瑕顾及它们的,人们对麻雀没有好奇,也不会注意,更不会关心,也不会伤害。而麻雀心中却有人类,它们要从树上飞到地下找食吃,首先要看人们的眼色,它们和人永远保持一定的距离,和人永远不会成为好朋友。

      自然界好奇妙,看够了人,就看看鸟,看看花,看看山水吧。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