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五个女人一个店  

2014-07-08 16:00:40|  分类: 吃遍四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县城西面,道路很宽,但路两旁却很荒凉,盖因这里早被规划,为了招商,自然要先修路,而建设的步伐没有跟上,周围还是一些破败的农村村落,这也算是城市一景,不是利津县所独有。随着反四风,这些地方出现了很多的酒店,越隐秘越好。

      我们吃得都是自己的银子,不怕不隐秘,可光天化日之下的饭店也吃够了,所以也喜欢到这些隐秘的地方尝一尝。有一家鱼馆,叫“老味道河道熬鱼”,听名字和其他饭店均不一样,主要在这个“熬”字上,一般用“炖”“炒”“煎”这几个字。看位置,实在是偏僻,在县城西面路东,一条破败的泊油路隐藏在两边茂密的树草丛中,在大路边,很难看到酒店的招牌。一直到了门前,才看到这里的确有一家饭店。

      饭店很是简陋,北面是五间平房,也有多年历史了,用粉子刷了刷,前面搭起了一个钢结构的大棚。南面、东面靠着一片水域,因为没有修缮,且四周杂草丛生,垃圾遍布,也就没有了水的灵性。进到大棚里,里面豁然开朗,一个开放的操作台占据了西面,东面则是一些酒桌,北面的五间平房成了雅座,西面的偏房当成了厨房。操作台边展示着一些菜肴,都是农家菜品,其中老豆腐,虾酱窝头,酸菜扣肉等几道菜一下子吸引了我们。还有一个女人正在揉面,面前有几种馅子,问之,说是包包子,朋友说包子很好吃,于是,我们点了每人一个驴肉馅的和一个黄茎菜的,又要了几条鲫鱼。这个饭店还有一个与众不同之处,那就是忙来忙去的都是一些三四十的妇女,一共有五个。我开玩笑地说,要想吃家乡菜,还是娘们们做得地道。包包子的那个妇女非但没有对“娘们”这个词反感,还笑了笑,说,好吃可常来啊。在里面的厨房里,我看到炒菜的是一个男人。

      先上了一道“腐竹炒豆芽”,味道就不错,炖老豆腐,味道也很正。到了虾酱窝头、包子上来,让人们胃口大开,一下就吃了个半饱,等到鲫鱼汤上来,竟然没有几个去吃。直到吃得基本饱的时候,才开始喝酒。中间里,我外出接电话,看到了一条宣传的口号,叫“我们用最笨的办法给您做菜”,我点了点头,人们就喜欢的这个“笨”字,比如笨鸡、笨鸡蛋。

       可见,世间美味,追求极品没有错,但真正持久的美味还在食物的纯正上,返璞归真同样适用于美食。就像这家饭店,店面普通甚至简陋,厨师也不是什么高级的,做菜的、服务的,也都是农村妇女,可作出来的菜照样好吃,照样有回头客,五个娘们竟然热热闹闹地开火了饭店,的确是让人思考。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