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花有千日红”分类说明  

2014-08-19 20:47:33|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9年费了很大劲辞掉了班主任,如今又重新披挂上阵,一定会引来很多的议论,说老来彪的有之,说有所企图的有之,恐怕说神经错乱的也有。其实,自己真的是因为感到终日无事可干,对酒池肉林的厌倦,才想干点事的。自己真的是想“不多事、不惹事、干点事”,而作为一个教师,最实在的事就是当班主任了。
     还有一个想法,自己当了那么多年的班主任,一眨眼好像没有当过一样,虽然有那么多的学生作证,但自己总感觉到没有留下多少东西,自己感到当的班主任不错,可伸开手,好像没有一点东西。这一切都是因为年轻的时候,总认为时间还早,没有必要去记录整理总结。有必要对自己班主任工作做一个总结,干出一些能形成于文字、能够流传一时的事情。
        鉴于此,我计划客观如实地观察学生,记录学生们在校的每一天,每天争取写出一千字左右的学生成长记录,学生们在校时间差不多是一千天,这样,如果能坚持下去,我将用一百万字来记录一个班级的成长过程。 我将采用博客形式,在次日的早晨把昨天的事情发表出来。
        这些文字的分类,我取了一个名字,叫“花有千日红”。俗话说,“花无百日红,人无再少年”,但我想让这个班级三年时间,一直走在前列,成为一个“王者之班”,让这些花季的学生们“花有千日红”。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