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天上鹊桥会,人间分床睡  

2014-08-03 10:25:17|  分类: 我的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六点钟,妻子找我吃晚饭,我则告诉他说同学请客,她有些不愿意,说,今天可是七夕情人节,可这句话仍然没有挡住我去赴宴的脚步。等到了酒店,发现已经有六个男子汉等着我,我打趣地说,今天是七夕,我们正好是七个人,就为了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干杯吧。一个同学更是逗趣,说早知道把娘们们都叫上,互换一下子不就有情人了吗?顿时笑声不断。

  两杯酒之后就上了饭,饭后我们步行回家,来到银座前头,看到一处叫“贵族咖啡店”的门前甚是热闹,扎了一个高台,一个主持人不断用煽情的话语在高喊,周围聚集了很多围观的人,主角在台上,是两对小情人,他们嘴对嘴紧紧地纠缠在一起。听主持人介绍才明白,这里正举行接吻大赛,已经淘汰了好几对,现在这两对正较劲,我问旁边的人说,有多长时间了,说有四十五分钟了。四十五分钟是一个很巧的时间,正好是学校的一节课,这些小情人恐怕上课时都不能坚持到四十五分钟,可干这个事,那叫高手。按说不该叫接吻大赛,既然是中国的七夕,中国的情人节,应该叫“亲嘴大赛”更准确一些,比较这两个叫法,接吻更冠冕一些,亲嘴更热情一些。

  还有上面的一个口号,我也不喜欢,叫“接吻物语”,这个接吻时西方的,还算接受一些,这个物语,是出自日本,比如紫式部的《源氏物语》,是一种叙事的文体。当然这里有“无语”的谐音,但用日本的词语,就是感到不舒服。

  一帮爷们七夕喝酒,喝完后又看了接吻大赛,结果是回到家均遭到无声的惩罚。唉,真是天上鹊桥会,人间分床睡啊。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