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军训第九天  会操  

2014-08-31 14:04:47|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计划今天早晨全班同学一起加个班,到广场上训练一下,准备今天上午八点半的军训大会操,对我来说,得不得优胜班级并不重要,毕竟这仅仅是一次会操而已,但对我的学生来说,意义非凡,这是他们刚进入高中,刚组建的一个集体争夺的第一块奖牌,是对一个集体的检验,分量不轻。所以昨天晚上,我计划今天早晨要加加班。可当我来到教室后,看到同学们都在诵读《弟子规》,我又改变了主意。如果加班,这和我的一个管理班级的一个理念相违背,我一直坚持工作学习不以时间争胜,要提高效率,也就是说,在正常的时间里,靠效率取胜。早晨的时间是早读时间,是背诵《弟子规》的时间,如果外出训练,那背诵《弟子规》的时间就会被剥夺,这个时间到哪里去弥补?于是,我取消了外出训练的机会,虽然,外面已经传来了其他班级加班的口号声。

我要做的,很简单,三点:其一就是让学生的正步走慢下来,因为越是到最终比赛的时候,步子就越快起来。其二,就是不要紧张,放下所有包袱,因为一定有的班级临场紧张,而不能正常发挥,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就成功了。其三,关键时候,我要挺身而出,评委一旦看到是我的班级,一般不会打低分。就这几点,在他们即将上场的时候,我又叮嘱了一番。八点五十,我们班进场了,果然整齐了很多,精气神也上来了,我则忙着拿着相机去录像,把我班雄赳赳气昂昂走过检阅台的经过都录了下来。我知道,我们不获奖都很难了。

由最好的两个班级表演完之后,再在三位领导讲完话之后,终于到了宣布优胜班级的时候。我看似很清闲,夹着两只胳膊走来走去,但还是有些紧张,怕我们一旦不获奖,会对我的学生以怎样的打击。还好,当念完了五个获奖班级之后,“高一12班”终于从喇叭里喊了出来,我的心算是落了地,我看到我们的队伍里也有小小的骚动。之后,教官上台领奖,之后,军训结束。我让全体同学站在台阶上,加上教官,留了一个影,我说,就这个地方,就这个位置,我们每一个学期照一张相,让相片见证我们的成长过程。很多学生和教官依依不舍,有的甚至眼里含泪,和教官拥抱而别,学生们知道教官喜欢踢足球,就买了一个足球,教官坚决不要。我说,这是学生们的意思,又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就是一个玩的东西,你收下吧。在我的坚持下,教官才收下了。

到了教室,一个同学正在向黑板上写教官的QQ号,我制止了。我说,同学们,我们军训就是九天,一切结束了,告一段落了。我们和教官在九天的时间里建立了友谊,为什么这种友谊让我们铭刻?是因为,这是在火热的军训生活中诞生的友谊,我们一起顶着烈日,一起流汗受累,一起度过最难熬的日子,这才是真正友谊的发酵地,相反,如果我们在一起只是逗笑玩乐,不会诞生这样真挚的友谊的。但毕竟结束了,部队有纪律,不允许与同学们再交往,我们也要迎来更加持久更加火热的高中学习生活,就让我们把这段友谊埋藏在心底,需要的时候,拿出来复习复习,不要再有其他的想法了。

虽然我讲了,但当我布置完放假后的一些工作之后,一个学生还是把教官的QQ号写在了黑板上,我并没有再次阻止。之后,学生们都走了,我还留在教室里,为后天的家长会做了一点准备。当学生们欢欢乐乐地背着书包回家的时候,我也非常高兴地骑着我的车子回家。一连九天,全天在学校,没有喝妻子吃一顿饭,连电视也没有看一眼,一场酒也没有喝,竟然不想,这真是工作能改变人啊。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