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选择  

2014-09-11 07:21:24|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4点20分,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参加者为学校所有领导以及县级和县级以上的先进们,这是上午的通知,到了下午,通知最后的句号改成了逗号,又加了一句,“还有教研组长”。最后这句让我十分不感冒,如果没有什么事,开会就开会,领导的话姑妄听之也可,但是,这个时间我正好有两节课,而且这两节课正好进行作文讲评。

高一作文训练的是记叙文,考的也是记叙文,而这一次是同学们上高中以来的第一次作文,题目是“最美的瞬间”,学生们都认真写了,都叫上了,我认真看了,发现了很多的问题,有些大问题,我恨不能马上就给学生们讲,难道这些就被一个会给搅了,泡了汤了?我十分不甘,这个会对于我来说能有什么意义呢?在会上,我坐在一个角落,前面有两排挡着我,我可能连领导的脸也看不到,只能当听众,也就是说,这个会对于我没有任何意义,我对于这个会也没有丝毫的影响,我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但对于我的学生,我的50名学生,我的意义重大。如果我不在,可以想见同学们会干什么,还有晚上的教师节晚会,他们不闹翻了天才怪。我不是不相信我的学生们,他们毕竟刚建立一个集体,他们还没有融合在一起,还没有那样的自觉性。况且,这次作文讲评真的很重要。

思虑再三,我决定冒着被年级领导或校级领导处罚的危险,不去参加这个会。于是开始找一个合适的理由,正好昨天我的一个学生腿摔伤了,需要照顾,我就以此为理由请了假。之后,回到教室,和同学们上了两节愉快的作文课,心情十分顺畅,一定比开会的心情舒畅。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