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我相信我的学生做的保证  

2014-09-17 18:10:02|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一个老师发来短信,说我班的一个学生有参与一起聚集闹事的嫌疑。我回了一个电话,得知了详情,晚上放学后,在二楼到三楼的楼梯间,几个人在聚集,当老师到来后,有几个跑了,老师顺便抓了两人,其中一个是十八班的,口袋里藏了两根小铁棍,另一名同学就是我们班的某同学,两人的校徽被老师没收了。定性为有试图聚集闹事的嫌疑。

听到后,我并不相信,某同学只是有时上课说话多一些,像这类重大违纪不可能发生在他的身上,我还有一层自信,不可能发生在我们班身上。所以,昨晚并没有影响我睡眠。

今天早晨,我不到6点就到了教室,不一会儿,那个学生到了,没等我问,他已经向我说了情况。说他和我班的另一位同学已经下楼了,突然想起一件衣服忘带了,于是,上楼拿衣服,看到楼梯间有一些人,有几个不穿校服的,他停了停,看了一下,就被老师拿走校徽了。我看了看他,问,你认识那些人吗?他说不认识。我又问,真的不认识吗,你保证?他说真的不认识。我又说,你肯定你走到那个位置是一个偶然吗?他说,是的。我说如果和你有关,一定要说出来,我们一起弥补,如果没有关系,那你可以回到位置上早读了,校徽我给你拿来。这个学生没有犹豫,回座位上早读了。我也感到一切释然,离开了。

     上午,年级主任来问这件事,我说,没有事情,我的学生保证了。主任说,不要相信他,要问一些细节,比如他从那个楼梯下的楼,越细越好,漏洞自然就出来了。我没有说什么,就问了昨天值班的老师,老师说,在东楼梯,我又释然了。这次彻底释然了,我相信我的学生,我说过,我们是一个家庭,我相信他们

无独有偶,我办公室的一个老师在课间经过我们班,看到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正在班级门口对面站着,女的在哭,男的在劝她,还给她擦眼泪。这个画面,绝对算的上是重大违纪中的“男女交往过密”这一条款了。这是让所有班主任都恼火的违纪,但我并没有生气,而是问了男女同学的一些特征。之后来到班里,无意识地提到这个问题,之后回到办公室。

一会儿,一个男生到了我的办公室,说那个男生就是他,并向我解释了原因。他们来自一个中学,男生是班长,关系也不是很紧密,这个女生是临班,受了一些委屈,向他倾诉,他只是安慰他。我说道,你这件事有些瓜田李下之嫌啊,为了他能明白这句话,我还解释了一下。我接着说,一个女生遇到委屈,不找自己的闺蜜,而是找你,这也是问题,我可以相信你,我真的相信你,但我不放心你。你有身高,又帅气,又当过班长,这也许是找你的原因。我可以相信你没有什么想法,我怕那个女生有些想法,不然,他怎么会找你呢?以后,如果她又有了委屈还找你,你再给他擦泪,一来一往,有些事情就很难控制了,你说是吗?他点了点头。我说,这样吧,你先镇定,先要本得住,不要再遇到,更不能创造两个人在一起的机会,如果她再找你,我看你还是躲开为妙。不然,一旦陷进去就很难摆脱,你也知道学校对这件事情的处理方式,千万别沾上,要不后悔莫及啊。

说完,我让他回去了。不知你是否相信两人真的无事,但我相信了,至于以后,那还得走着瞧。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