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两个热火朝天的场面  

2014-09-19 09:59:59|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五早晨是卫生大扫除的时间,也是语文早读的时间。按学校的布置,宿舍、教室、走廊、卫生区,四方齐动手,全体都参与,进行彻底的扫除、清理。早饭期间,年级派出检查组检查,对清理不彻底的班级减分通报,上周,我们就在这方面减了2分。今天又是星期五,一进校园,到处是拿着卫生工具的学生,呈现出一个热闹的卫生大扫除的场面。可另一个场面没有了,那就是朗朗的读书声。

我们班不然,依然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另一个场面是八个值日生在前前后后地忙碌,这就是我一再要求的“效率”的体现。我们班规定,卫生大扫除的任务由值日组完成,其他同学继续早读,宿舍也是留一名值日生,这样,整个班级有14名同学参与卫生大扫除,其他同学必须按时早读,而且,这些值日的同学也要快速完成任务,加入到早读的队伍中。这就是我最希望看到的两副相互辉映的画面,一面是热火朝天的卫生大扫除场面,一个是朝天热火的早读场面。只可惜今天的早读受了些影响,场面不够热火,而我则因忙于指导卫生扫除,没有顾及到。相信,下周的卫生扫除时间,就会呈现两个热火朝天的场面。

今天的值日生还是没有很好地贯彻“效率”这两个字,不是不贯彻,而是不会,存在分工不合理、任务先后分不清、重点地方不注意几个问题,我一一做了指导。第一,我们靠着洗刷间,来往刷拖把的同学络绎不绝,清理洗刷间以及走廊都应该放在最后完成,开始根本不用清理,但大部分男生都把时间浪费在这两个地方的清理保持上。第二,女生以擦拭为主要任务,但不知道该擦那里,上周的减分就来自于这方面,像窗台,就有好几个地方,走廊两旁,教室两边,这两大溜窗台,学生们却只擦走廊的窗台,对教室的两边窗台,甚至走廊北面的窗台,都视而不见;墙裙也是,走廊的墙裙擦拭的不错,可教室四周的墙裙就丝毫未动;还有教室后面的壁橱,上面擦了,里面却很脏,尤其是下框边沿,脏得不像样子了,也看不到。

讲“效率”应该这样打扫,全体值日生先拿抹布,开始对上面提到的地方全面擦拭,当基本完成了,再由男生负责拖地、走廊、楼梯、洗刷间,最后一起收工。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