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莫和规则开玩笑  

2014-09-21 09:53:01|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期,班级减了一些分,因为有一个良好开端月优胜班级的竞争,而竞争主要是看每个班的量化管理分数,我们要想拿下优胜班级的称号,就不能对这些减分视而不见。当然,从正面教育,从爱与集体上教育,增强同学们对班级的认同感是最关键的,这是着眼于未来的大计,可在一个月内,要想走在年级的前列,尤其是在量化分上,却十分困难。

因此,面对减分,虽然我不会采取一些惩罚措施,但我也不能无动于衷。于是,我以“莫和规则开玩笑”为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何为规则,就是学校制定的、大家需要遵守的规矩。比如,教室内不能吃东西,不能打闹,课间也不行,你是学生,这就是学生样,能打闹的地方是操场,是你的家里,只要你父母同意;要求你全天候穿校服、戴校徽,你就必须做,没有理由可讲;宿舍里,休息铃响之后,你就应该躺在床上,进入休息状态,你不能再开灯,也不能站在床下,也不能拖地,也不能吃东西,就是上厕所也不行,衣服没有洗完也不行,唯一能做得就是睡觉;餐厅里,必须错时就餐,必须排队买饭,必须分桌就餐,不能剩饭,不能打闹、不能把餐盘留在桌子上;至于重大违纪,谈恋爱、上网、带手机、打架、故意破坏公务、顶撞老师,这都是红线,碰都碰不得;等等。可有的同学不是如此,他不是自觉地去遵守,他认为没有必要那么认真,老师长着两只眼,没有火眼金睛,他怎么能看得过来?于是,很多同学就把这些规则看轻了,甚至玩弄规则,最后的结果就是被抓住,只是早一步迟一步的问题。所以,看似一两次违纪,其实并不是偶然的,是你的行为习惯使然。

而很多同学,在开学三周的时间里,就熟悉了各项规定,自觉遵守规则,久而久之,也成为一种习惯,这是良好的习惯,因此,这样的学生,一年也难得违一次纪。比如迟到问题,自觉的同学会早起一段时间,即使遇到事情,也能准时到校,有的同学习惯就不好,总是卡着点来,总是急匆匆赶往学校,遇到一点事就会迟到,迟到了他还理由满满,认为是偶然的,岂不知这样的习惯,必然会迟到,还不是一次。

尊重规则,莫跟规则开玩笑,聪明的脑子不要向这方面用,在规则内激情,在规则下学习,一切就会顺顺利利。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