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校徽事件  

2014-09-22 15:13:51|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一升国旗,算是一次大的集会,也在学校量化管理之内,穿着高二校服的学生会成员,站在班级队伍的后面,睁大眼睛监视着每一个班级。一开始两次,没有太重视,自然没有太注意,学生们有些随意,出现了几个问题,被记录扣分。

   这次,我没有掉以轻心,而是站在队伍的旁边巡视着,很快就发现了一些问题。集会站立应该是立正姿势,很多同学没有做到,主要是乱说乱动,手脚乱放,姿势歪,身子晃,总之是怎么舒服怎么做,没有严谨的习惯。晃一看,还有两名同学的校徽与众不同,仔细看才看出来,原来,他们用胶纸把自己的照片遮了起来,其中一名同学还在胶纸上写上,“叫我猴哥”,真是滑稽之极。这明显就是对学校一些制度的调侃,这样的学生都是思维活跃的学生,喜欢玩笑,不严肃。在我眼里,这些行为并不是很严重,但却是不允许的。我没有多说什么,伸出手开始给他们清理,胶纸很粘,我没能一下子弄下来,他们想插手,我没有让,而是自己坚持扣下来。我相信,这个过程越长,对这两名同学就越有教育意义,不用再说什么,我的行动表明了一切。另外,还有一名学生没有佩戴校徽,说是忘到宿舍了,我记得,班里第一个丢校徽的也是他,看来这个学生生活上有些邋遢。

    转来转去,队伍的纪律好了一些,他们真的还是孩子,很需要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