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时机成熟,布置复习  

2014-09-24 08:13:10|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值班,静静地坐在教室里,看着这50个学生,教室里很静,同学们都忙着做作业,连头都很少抬。我回到办公室,拿了一摞日记,回到教室,开始第五次日记批阅。

   先是记录了几个学生经典的语句,之后,看到一个让我欣喜的现象。前几天,各班流行感冒,很多同学请假回家,我还因为我们班没有感冒的,其实,有好几个同学都感冒了,但没有一个请假的。至今,仅有几个受伤的同学课间操请假,这么多天的课堂,没有一个请假的。我表扬了同学们的坚持,说你们做得很对,高中的课程多、内容都,尤其是进度快,两天不上课,就会拉下一大截,每天的紧张又没有时间来弥补,所以不是我们不生病,而是我们不敢生病。

另一个现象是普遍感到作业多,穷于应付,这是正常现象,忙碌一些罢了。另一个问题是,新知识学的囫囵吞枣,很多似懂非懂的知识,有的就是不懂,因此产生了不自信,情绪有点不稳定。这是大问题,应该讲一讲。

知识学得快,有些囫囵吞枣,有些不懂,这是正常现象,说是正常现象,是因为很多同学皆如此,即使小班的同学也存在这个现象,所以不必慌乱。这就需要我们复习,无论时间多么紧张,复习这个环节不能丢,只要你重新再复习一遍,一切难点都将迎刃而解。国庆以后,就要月考,这就是复习旧知识的最佳机会,如果不复习,你的月考注定要失败了。所以一定要复习一遍,给自己的高中生活开一个好头。你可能想那假期再复习吧,你又错了,假期有不可预知性,所以不能把宝全押到假期里。那从什么时候开始呢?从现在开始,从脚下开始,无论你多忙,学习的环节不能丢。

这一席话,时机正好,既安定了军心,又把复习任务布置了下去。效果不错啊。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