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学会吃饭,我的学生们  

2014-10-10 15:57:15|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值班,带班领导让我去看餐厅,检查同学们早餐的情况。先是女生就餐,分十多个窗口打饭,我检查学生们排队的情况,站在打饭最忙碌的窗口附近。学生们很自觉,有的窗口队伍很长,排不开拐了弯,也没有插队的。每天的早饭都是一样的,很单调,餐厅准备的都是现成的,这样可以节省人员,从而降低成本。最忙的窗口是“饼”,一种蘸着酱的饼,一种炸得有馅无馅的饼,肉夹馍,肉夹馍其实也是饼,这里安排了两个窗口,还是很忙。最闲的是炒米饭和包子窗口,都基本上不用排队。另外还有混沌、面条等。

看到学生们都就了续,我就走到外面班的餐桌边。女生们基本都在,大都是合伙就餐,而且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同桌就坐的同学吃得都是一样的饭食。比如混沌桌,四人都喝混沌,面条桌都喝面条,饼桌上都是吃饼的,米饭桌都是吃米饭的,而且饭量也一样。而且女生们都知道要喝点什么,喝面条的、喝混沌的不用,吃其他食物的都能买杯米饭喝,这一点很好。女生与男生错时就餐仅有15分钟,女生还没有完全离开,男生就来了。迎面我遇到了我们班的一名同学,我开玩笑地说,你是飞来的吗?我们在三楼,按时间他是不能到的,看来是有些饭急。

男生就餐的人数明显不如女生多,感觉打饭时间也就是女生的一半,就是最忙的窗口,也没有出现排队拐弯的现象。我不仅感到纳闷,按说男生与女生的人数差不多啊,怎么相差如此之大?我又到了我们班级的餐桌前,一切就明白了,因为就餐的人数只有十六个,而我们班的男生数是26人,也就是说有8个人没有来就餐。我就问他们,他们说有的同学在家里带饭来,有的到二楼买面包吃。我感到这不是什么好现象。男生就餐明显不如女生合理,一是喝饭的人少,他们只是吃包子、吃米饭,或买两个饼,没有喝稀饭;二是吃一些不健康的食品,比如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看来,就是如何吃饭这样的事情,还得老师教一教。

学会吃饭,我的学生们。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