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关于对考试的几种认识  

2014-10-14 15:14:16|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一迎来了第一次月考,没有一个同学会对此无动于衷,因为这是第一次。考试前,为了给同学们缓解压力,我讲了同学们对待考试态度的几个误区。

其一,你的成绩其实在你走进考场的时候已经定住了。你的分数被三项内容决定,一是你考前的学习与复习效果,一是你应试能力,三是这份试卷的特点。这三项中,第一项至关重要,如果你没有做好,就是烧香磕头也没有用。既然定住了,你就不必为此着急、紧张,考好考孬都是自己的事。

其二,不要过分担心时间不够。有些同学总是担心时间不够,发下试卷后就想加速度,结果分数并不高。其实老师出题一定会考虑考试的时间,只要你是高手,你一定能把试题全部做完,如果你不是高手,当然你就做不完,比如数学,如果你数学能得120分,那么最后的大题一般你会舍弃,时间怎么会不够呢?如果你总是想把所有试题都做上,那你肯定做不完。

其三,难题不分前后。一份试卷,一般是先易后难,但也不是绝对的,说不定第一个大题就难,有很多同学心态不正,认为这个地方的题我应该会,连第一个大题都不会,后面的就更不用说了,结果和第一个大题磕上了,导致后面没有时间了,其实后面的大题很容易。

   其四、考试时树立得分观念。考试的时候,一定要算自己的得分,能得的分一定要得全,得不起的分要大胆舍弃,只要能把该得的分数得起来,你的分数就不低,最怕的是哪道题都做做,都做不准确。不要总是想着自己哪道题做错了,而是想着,哪道题我做上了,分得上了。

   其四、考试最重要的永远是查缺补漏。分数要重视,但重要还是重视分数后面的东西,那就是通过考试查缺补漏。考前紧张很正常,想考个好分数,但考后更应该紧张,那叫查缺补漏。考后不看得分,要看失分,看那些分该失去,那些分不该失去,为什么失去了。考到你的漏洞,你应该很高兴,因为你通过考试发现了自己的漏洞,如果只是考到你会做的,那将不是你庆幸的,因为你没有发现漏洞。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