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说说邹城市实验中学  

2014-10-16 11:09:37|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省优质课安排在邹城市实验中学,在这里听三天半的课,不说说这个学校,好像不够意思,可说出来更不够意思,因为没有多少好话可以说。按说,讲古典诗词安排在邹城市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这里是孟子的故里。

     还是说说对实验中学的印象吧,总结一句话就是这所学校是一个没有丝毫特点的学校。学校大门不阔,警卫不少;楼不高,且没有命名,仅有进大门时看到的办公楼上有几个字“养浩然之气,做博学之人”,算是对孟子的尊敬;周围有树不少,但不高也不粗,墙边也有靠山竹,是一绺;壁报栏也很少,只看到四五个;教室不大,学生不多,无多媒体、无监控、无空调,有吊扇,是那种摇头的小电扇,黑板还是那三块交叉式的,还得靠老师的力气推拉。看其他方面,门口有一壁报栏,标题是“沿着大师的道路传承人类文明”,下面是一些优秀教师的照片,可大头的来历竟然是“市教学能手,高级教师”,也就是说这么一个学校没有一个比市教学能手更高称号的老师;上课没有看到,可下课乱哄哄吱吱叫;也上操,可跑操时不穿校服且乱跑;学生素质就不说了,听课的老师都知道。当然,说人家有些不厚道,毕竟人家生源不行,好学生都让邹城市一中挑走,这样就不错了,我同意。

     我们的就餐也成问题。先是安排不合理,一是住宿与吃饭不是一个地方,二是上午三节课听完,才10点40,可吃饭要等到中午12点,还经常向后托,比如遇到婚宴,晚上也要等一个多小时才能吃饭。更不高兴的是,找了一个叫锦湖渔城的地方,这个地方以川菜为主,几乎每个菜都是辣的,让那些怕辣的老师叫苦不迭,吃得直冒火。还有一个就是菜品不少,也听实惠丰盛,但每次均是这些菜,先是四大盘凉菜,之后就是香辣鲤鱼、炒猪肚、虾酱小饼、肥肠豆腐等等,菜不错,关键是每顿几乎都是如此,让人厌烦。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