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一把拖把一个理  

2014-10-25 06:59:51|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读期间,学生们在读英语,有几个打盹的,被我叫起来站着读,之后,我站在教室后徘徊。看到教室西南角上的拖把摆放不够整齐,就想过去摆一摆,当提起一个拖把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个拖把已经坏了,连接拖把杆和拖把的铁条已经断了一根,拖把已经不能用了。     

我想了想,这个拖把应该是我们班级自己买的,因为这是一把宽大的拖把,学校发的都是叫“墩布”的那种圆头拖把,我们班级的卫生区是一大片走廊,所以我就让学生们买了这把宽大的拖把。在买拖把上不用犹豫,因为学校就是在开学之初每个教室配备六把拖把,用完了自己买,学校是不管这一套的。

看到这里,我第一个想法是,应该教育学生爱惜拖把,爱惜公物,这都是我们自己的钱买来的。但我知道,一件事情的发生,其原因绝不是单纯的,要往深处和广处想一想,要不就会失之偏颇。有这个想法的我就开始观察这件我一直没有任何兴趣的与家务有关的拖把,一看就明白了。这个拖把的头和杆都很结实,头上是一块2厘米宽的条形方木缠着5厘米左右的款布条,拖把杆更是直径两厘米多的实心柳木棍做得,这两个部位对付沾满水重量在五六斤左右的拖把是绰绰有余。而连接拖把杆和条形方木的两条细铁丝却细的可怜,它们穿过比自己粗四五倍的孔,吃力地完成连接的任务。铁丝本身就很细,再加上每天用水泡着,生了锈,不断才怪呢?再一想,是了,在铁丝上做点小手脚于商家是有利的,如果他制造的拖把万年不坏,他去挣谁的钱呢?可见拖把断了,不光是学生们的错,还在商家的原因。可这次,我想让商家的如意算盘落空,于是就把拖把涮好了,拿到办公室,我自己修。

我还是有收获的,这件事让我知道,不要看到一件事就说,眼见也不一定为实,还应冷静下来,分析其另外的原因,不要一味地埋怨。回到教室,看了看我们办公室的拖把,那根铁丝果然也很细,只是还没有生锈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