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认识假期的不可弥补性  

2014-10-08 07:27:54|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我的学生们脑子里想着一些新奇的故事,袋子里装着可口的事物,大包小包,拖着兴奋后疲惫的身体回校了。七天的假期不短,可在同学们的眼里是那样的短暂,放假后的第一、第二天,还能感觉到身处假期内,到了第三天上就感觉到假期要结束了,心里惶惶然,至于到了开学前的两天里,更是坐立不安,感觉到假期像一针线那样短。当我和同学们说起对于假期时间的感受的时候,同学们都笑了。

放假前,我曾告诉同学们要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所谓充实,就是学习复习与交友玩乐两不误,并且给同学们出了一个主意,把一天时间分成三份,早晨睡懒觉不算,上午三个小时、下午三个小时、晚上三个小时,你可以选择其中任何一段时间纵情娱乐,但另两个时间段,你得复习,只有这样,你才能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可真到了假期呢?那情况就完全不是这样了,恐怕就是校长,也不能让学生如此。大概的情况是,放假头两天疯玩,中间三天玩疯,后面的二天里恶补作业,等开学时,作业没有全部完成,复习更无从谈起,就是玩过的事情也感到肃然寡味。当然,这是大部分同学的假期生活,也有不少同学不是这样,他们以学习为重,对开学后的月考充满期待,所以基本上是在学习复习中度过的,他们可能也对过去的假期没能放纵自己而有点后悔,但他们感到还是很有收获的。这些人,被称为学霸,他们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有耐心有毅力,一定能在学业上出类拔萃。

假期一旦结束,一切都已经过去,无论今天你多么地努力,多么地想弥补假期的不足,都是不及的,因为那段时间已经过去了,成为历史了。如果你因为假期没有好好学习,现在想努力弥补,这就不错了,但那些你挥霍的假期的时间,是永远浪费了。所以,布置假期作业,你如果没有完成,老师也没有必要责罚,因为责罚也不能让那段时间再现,你也不要补了,因为补假期作业占用的也是今天的时间。所以,如果同学们能通过这一个假期认识到这一点,那也是最大收获,因为你又成熟了一步。

记住昨天,抓住今天,放眼未来,才是最实实在在的事情,过去的离我们而去,今天在我们手中,你想抓住就抓住,未来在向我们招手,我们要靠记住过去和抓住现在而走向未来,不然,未来就是一个梦。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