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学习资料大整理  

2015-01-14 08:58:35|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我值班,早与同学们说好,晚上要整理试卷资料,我将拿来学校的加厚订书机,把学生们的资料按学科装订成册。白天里,就看到学生们零星的整理工作,但当我晚上6点30到教室的时候,还有大部分同学没有收拾完,于是,我又让出15分钟让他们整理,我等着。有的同学拿出资料,摆了一桌子,乱糟糟地到处都是,有的干脆坐在地板上整理,一霎时,教室里到处是刷刷的整理资料的声音。有的早动手的就完成的快,当时才整理的就慢,一直又过了接近20分钟,才算基本完成。于是,我站在讲桌边,拿着那个硕大无比的订书机,学生们则按照座次一个个到讲台上来订资料。我打开订书机盒子,拿出订书针,装上,再把撞针顶上,开始了订资料工作,没有想到,这竟然是一项非常繁重的工作。

九科资料,50个学生,等我完成时,抬头看表,正好9点20,我记得我开始订资料的时候还不到7点,也就是说,在这两个多小时时间里,我一直站在讲台上,给同学们订资料,连两个课间都没有停下。来的时候,我拿了三盒订书针,其中一盒不十分满,当我拿回订书机和订书针的时候,我看到仅剩下一个盒子,而且还用去了一部分,也就是说,我用了两盒多的订书针,我看了看订书针封面,上面写着“500”的数字,也就是说,给学生订资料,我用了1000多个订书针!一个过年就50岁的老教师,2个多小时的时间,1000多次的压针,也够拼命的了。又加上教室里热,订得我头满头大汗,有些发晕,当剩下最后两名同学的时候,我说等一等,我出去一趟。有的学生就笑了,认为我一定是憋不住了,要上厕所了,其实,他们连常识都不懂,出了这么多汗,哪里还有那个意思?是因为班主任必须在9点20之前签到,我去签了个到。

从这次整理资料看,大约有七八个同学早有归类,当老师布置任务后,很快就整理好了。有七八名同学整理的很好,资料全而且整齐有序,从他们整理的资料可以看出这一学期各科资料的多少。大多数同学的试卷资料较乱,平时没有整理的习惯,拿出的资料有的生了毛边,有的圈起来了,有的长短不齐,有的连把一摞纸叠齐都做不到,还得我给他们整理一番,这也用了一些时间。

9个学科的资料暂时就订完了,心里放下了一块心病,连我自己也感到亮堂了很多。整理资料是一项必须做的工作,也是期末统考复习必需的环节,费些事也是应该的,付出没有不回报的,我坚信这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