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嗑瓜子与吃棒棒糖  

2015-01-16 16:37:34|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虽然没有记得曾经说过教室内不准吃瓜子和棒棒糖,但我相信我一定说过,长期以来,也没有把这点事当成一个问题单独讲讲,可近期,经常看到地面上有瓜子皮,前后都有,心里也就想,他们也许下课时偷着吃点。可有一天,一位家长说,在后排的几个男生,竟然在上课时也嗑瓜子,这个问题一下子就成了一个问题了。因为上课嗑瓜子,不仅是自己的问题,它还能发出声音,影响他人,听到这样的声音,周围的人会被感染,于是会出现瓜子分散,众人一起嗑瓜子的现象。

一般,班里出现一种违纪现象,我先讲明对我们的同学,对我们的班级有哪些不利,用语一般不很严肃,而是幽默,希望能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前天早晨,我在教室后面的地板上看到有一块被吐掉的口香糖,我慢慢地蹲下,用一张纸包起来,扔到垃圾箱里。因为前一天,我曾经讲过关于嗑瓜子的问题,讲了“闲来无事嗑瓜子”的现象,而今,又出现了棒棒糖的事情,就有点不解,也就是说,你讲不到的事情,一定会有学生违纪,你讲了,也会有学生违纪。于是,我说了下面的一番话。

刚才,我在教室的后面,看到了一块嚼过的棒棒糖,很新鲜,好像是刚吐的。我不知道,你意识到了没有,你随口一吐,方便痛快的很,却破坏了卫生,大家可以看看,至今我们教室里还有一些擦不掉的黑色的痕迹,这就是这些同学的杰作。当然,你曾经有这样的权利,比如,你曾经可以在马路上随地大小便。对了,你那时候是儿童,没有人会说你,你的父母会给你打扫掉,还得给你擦腚。可现在,你长大了,你不仅不能在大路上大小便,而且就是吐口痰你也会心有不安。这随地吐棒棒糖,虽和随地大小便有区别,可也都算是一种排泄物,虽说师徒如父子,但我不是你们的父母,所以我不能直接用手给你们清除,只好用纸包着放到垃圾箱里。同学们,我们都是小大人了,再也不要出现这样的现象了。

但愿这番话能起到效果,但我知道,想根除一个坏习惯很难。比如,上次我讲到不能到教工厕所如厕,可第二天,两个男生又偷着上教工厕所,被主任抓住,我让他们在我的办公室站了一个小时。看来,教育和惩罚二者缺一不可啊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