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期末统考成绩是年夜饭上最美的一道菜  

2015-01-22 08:12:06|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是农历的春节了。这是一年中最大的节日,相比而言,那大大小小的“土节”和“洋节”在春节面前都算不了什么,倒象是为春节做的层层铺垫。而最令人向往的时刻,莫过于阖家团圆的年夜饭了。

饺子包好了,鞭炮放过了,勤快的母亲已经在眨眼间摆上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辛苦了一年的家人们终于能放下所有的劳累,围桌而坐,谈笑风生,其乐融融。父亲也打破他保持了一年的沉默,高兴地向家人们述说着自己一年来哪怕是一丁点的高兴心情,母亲也在一旁边忙活边附和着父亲的话。

一杯酒下肚后,父亲的眼里开始有些异样的光泽,他会把眼光慢慢地转向上学的我们,缓缓地举起酒杯,用他那略显苍老的声音说:“来,让我们全家为了孩子期末统考取得进步而干杯!”一霎时,屋里的气氛有些沉闷。孩子往往低下头,好象陷入了短暂的沉思,也许在想自己半年的学习换来的这个成绩能否对得起父亲的这句话,是惭愧还是欣慰,一种复杂的感情漾上心头。

母亲总是能及时为孩子解围,“没什么,孩子,娘知道你尽力了,尽力就好。”孩子有些吃力地端起酒杯,好象那杯橙汁很沉一样,“我……我……”,说话也很吃力。此时,他是多么地后悔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啊,他本来可以做的更好,而他就因为自己的少不省事而让父母经常失望。吃着母亲夹过来的平时自己最喜欢吃的干炸里脊,却没有感到有丝毫的滋味。是啊,这满桌子的美味佳肴就因为少了一道菜,而变得索然寡味了,这天天盼的年夜饭原来只有一道最有味的菜——期末统考成绩啊。

春种秋收,辛苦种植的泪水需要秋天收获的擦拭。其实,我们的期末统考成绩就是父母眼里的秋收,不,它比秋收还要重要,因为秋天收获的仅仅是物质,今年不收,还有来年,而对我们,父母收获的是希望,一个永久的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