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抓住时间节点,积累期末优势  

2015-01-06 09:24:04|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末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班纷纷行动起来,争取在期末统考中大显身手,当班级竞争非常激烈的时候,一些关键的节点就成为争夺的重点,只要抓住这些节点,就能积累一定的优势,在期末统考中领先一个身位。

在我看来,一天时间内三个节点,一是早读时间。早读时,女生有45分钟,男生有60分钟,这段时间不短,可利用率却很低。主要原因是早晨起床较早,来到学校时还睡眼朦胧,一时不能进入状态,早读的前20分钟还算可以,到了后面的时间,很多同学就精神不振,无所事事,或有事却无状态。天气寒冷,又早,很多班主任不是每天都看着早读,这样,早读的效果就很差。好在我年龄大了,觉少了,几乎每天早晨都能按时起床,来看早读,我自己认为,我们班的早读问题还不算是很大。

第二个节点是晚上6点20到7点,这个时间段是40分钟,也很重要。这个时间往往是三不管时间,全员值班的在吃饭,教学值班老师7点才到,班主任也很难到。所以,当6点20上课的钟声想起之后,很多学生很难一下子安静下来,叽叽喳喳,甚至东跑西窜,往往一直到6点40还不能完全静下来,要等到7点值班老师到了,才算是安静下来,开始做作业。

第三个节点是第三节自习,这个时间是50分钟。前两节晚自习有老师值班,又加上作业较多,一般学生都忙于做作业,没有大问题。但第三节自习时,值班老师走了,作业也基本做完了,班主任又不能每天都去,于是,第三节自习就成了某些同学放松的时间,成立评价一个班级的风向标。为了在期末统考前保证这段时间的复习效率,班级家长委员会也行动起来,参与班级晚上的学态管理。

高手过招,最怕的是百密有一疏,想有一点优势,要靠细节取胜,抓住一些容易疏忽的时间节点,才能积累一点优势,一个班级如此,一个学生也是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