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懒成习惯  

2015-11-11 10:14:55|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室的门一直不好用,门下面刮地,出门进门,上课下课,每次掩门与开门,都会发出“吱吱”的声音。时间长了,大家都认为,门就是这样的,开门关门费点事,出点声都正常。甚至,有心的同学和老师,开门掩门的时候,都努力向上提着,虽然起作用并不大。

作为班主任,很早我就想修修门子。先是向后勤报修,然后是漫长的等待,一直成了“等待戈多”。总是这样,事情一旦经过学校解决,你就要有足够的耐心了。找学校解决的原因有二,一是这样的事本身就应该是学校解决的事,二是找学校解决,班里不花钱,不花学生们的钱,但结果是等他一个透心凉。于是,我决定自己班里解决。

但,我不认识任何一个木工,在来回的路上也没有看见一家做木工的,于是想依赖别人。我知道,班里有个学生的家长开门头,应该能认识做木工的,于是,让这名同学的家长帮忙找人,钱班费里出。可等了三天,学生告诉我,他父母也不认识做木工的。这样,一周就过去了,门子又吱扭扭了一周。于是,我又给几个朋友打了电话,其中一个朋友说他认识一个木工。很快,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进来,是一个木工,讨价还价之后,下午他就来了。正好课间操,不到半个小时就弄完了,还没有耽误学生们上课。之后,门子自由开关,一点声音也没有了。

一件小事,困扰半年多的一件小事,不到30分钟就解决了。那为什么不早解决呢?不用问,就是懒。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