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条理生活  

2015-11-17 20:43:03|  分类: 我的琐碎的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家作主了自然钥匙就多,多了就串成串,放到口袋里鼓鼓囊囊的,拿在手里沉甸甸的,走动时哗楞楞的。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也没有觉出有什么不妥。

   偶有一天,突然想整理一下自己的钥匙串。先辨认了一下这些钥匙都是哪里的,防盗门、地下室门、办公室门、教室门、写字台上的、自行车上的,想想,有用的也就这几把,那那些钥匙呢?还有很多啊。仔细辨认了好久,有的想起来了,是以前办公室的,以前防盗门上的,以前班内教室的,都以前了,还有什么用呢?于是我把他们都拆下来,扔到垃圾箱里。还有好几把,根本就想不起来是哪里的,于是扔掉。钥匙串一下子瘦了下来,轻了下来,减去了三分之二。

还有一次,钥匙串上有很多的钥匙,很不方便,开自行车锁要找,开地下室门要找,开办公室门要找,有时竟然一时找不到。可这样的情况一致持续着,就没有想办法解决。后来,我在钥匙串上加了一个环,把这几把常用的钥匙放在一起,顿时,方便多了,有时在黑暗的环境下,也能迅速摸到需要的那把钥匙。

生活虽然看起来乱糟糟,其实是有规律,只要条理好自己的生活,生活才更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