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涂抹无用,改变自己  

2015-04-12 08:44:09|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学期,我严厉了很多,一直挂着一张严肃的脸。恰逢学校里开始要求班级把德育积分搞起来,我趁着这股北风,也开始在班内推行德育积分制度,动员班干部、值日班长狠抓学生们的违纪,违纪就减分,减到10分就记过,减到20分就记大过,减到30分就留校察看,减到40分就劝退。,并建有违纪学生的档案,一周一汇总,要求违纪学生在自己违纪的条目下签字。果然效果很好,一周下来,违纪的人数和次数都有幅度较大的下降。

第二周,我发现了一个现象,一些违纪学生私自涂抹值日班长记录表。他们把表上的一些内容涂得很黑,一看就知道是被人涂抹了,因为值日班长想改动的话,只是轻轻地划去就行了,没有必要涂抹的那样黑。这应了一个词,叫“欲盖弥彰”。我先是拿着表找到几个值日班长,让他们恢复了原来的记录。

我并没有因此大发雷霆,而是说了下面的一番话。一看涂抹的这么黑,就知道是为了掩盖什么事实;涂抹自己的违纪,是说明自己不想违纪,自己在乎自己的违纪,这很好;你涂抹掉了字迹,但你涂抹不掉你违纪的事实,涂抹不掉给自己和班级造成的影响;要想不被减分,你就要克制自己,不违纪;但你没有权利涂抹,要想涂抹你可以向班长或班主任说明被误解的情况;即使你被误解一次也无妨,因为你不会总是被误解,所以你的违纪不会多,相反,如果你总是违纪,即使你涂抹了这次,你还会有下一次的:总之,改变字迹没用,改变自己才是根本。

之后,虽还有违纪,但再也没有私自涂抹值日班长记录表的了。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