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互相羡慕  

2015-05-26 17:21:56|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操场里来了一批新客人,他们每天都在操场里训练,一个老师领着,有男有女,年龄大小不一。一打问,才知道是东营体校的,再问,东营体校的,为何到小县城一中的操场里,说,东营体校扩建,也为了让学生换个环境,来到小县城。

这样,当我们的学生跑操的时候,他们会让出跑道,在旁边做一些准备活动。有的压腿,基本也能压开了;有的原地跳,跳的也很高;有的俯卧撑,个数也不少;有的下腰,也基本触到地了。我看到很多跑操的同学都看他们,眼里略过一丝羡慕的光。是啊,跑操的这些同学,每天都埋在书堆中,艰于呼吸,生活单调乏味,自然向往外面的、无拘无束的生活,看到这些体校的学生不用那么辛苦的学习,每天在室外活动,成帮结队,说说笑笑,打打闹闹,自然让我的学生们羡慕。

岂不知,看看这些体校学生的眼睛里,有的是更大的羡慕。当年,他们都是和我们同学们一样,在一个班里学习,正是他们的学习非常糟糕,才选择了到体校一试,看到我们这些经过大浪淘沙,成为高中生的同学们,他们真是羡慕都来不及。况且,他们的生活何尝值得羡慕呢?当真是枯燥的很。白天不管风吹日晒,刮风下雨,都要训练,先训练体能,就是无限制地跑跳,有何趣味可言?不像是我们同学们,偶尔到操场上,打打球,随便玩玩,那倒真算是一种趣味。

这正如一首诗说的,“你站在桥上望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互相羡慕是必然的,因为,你不能同时过两种生活。但体校的学生们前途未卜,而我们的同学努力三年,就成为天之骄子,对比而言,他们羡慕我们比我们羡慕他们要强烈的多啊。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