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用“手泽”一词讲学习资料的保存  

2015-06-30 07:25:38|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近期末统考还有一周时间了,又到了学习资料大整理的时候了,为了提高同学们整理资料的积极性,今天早晨,我简单地做了一下动员。

   我先讲了“手泽”这个词,手泽犹手汗,后遂以“手泽”指称先人或前辈的遗墨、遗物。很多东西,虽然价值不高,因为有手泽所存,就有了一定的价值,我们应该倍加爱惜,好好留存。

     同学们手中的试卷、资料,因为经过多人的劳动,多人的手泽所存,就有了保存的价值,而且考试前加以整理,进行浏览,往往能起到很大的效果,这里面,所有题型基本都有,也有你犯过的所有错误,复习时,它能引导你进入到当时做题的环境里去,更能清晰地展现你的知识体系。

一份资料是这样诞生的。先是老师寻找资料,有时是成题,有时需要上网查询,有时找到教学资料,并对其加工、剪辑、整理,组成一份资料或试题。之后,老师们到年级组组长办公室,开一个速印清单,并把单子与试题资料钉在一起,放到年级组组长办公室门前的桌子上。然后,由印刷室的阿姨们拿到南院的印刷室里印刷,经过拷贝,速印,到了一定的份数,就用纸包好,并用绳子捆绑。之后,在课间操时间里,阿姨们用电动三轮车把试题资料运到办公楼下的一张桌子上,再由老师们搬到办公室。然后,是老师数出相应的份数,然后,发给同学们,同学们看资料做题,老师讲资料讲题,然后,学生们整理改错。这样,一份试题算是完成了使命。

但,这份试题还能复活,那就是在期末考试复习过程中,需要重新拿出来,复习、回忆,这是事半功倍的做法。希望同学们养成这样的好习惯。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