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突然迷上听评书  

2015-07-18 11:04:38|  分类: 我的琐碎的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时间,听评书有点着迷,《群英烈》164集,《燕王扫北》70集,都已经听完。每集27分钟左右,一算,时间浪费得吓人。如今,正在听《隋唐演义》,只要不刹车,还会消遣更多的时间。

评书,对我来说,一直有一个情结。小时候,上初中的时候,家里有了收音机,最喜欢的就是听评书,《杨家将》《隋唐演义》《百年风云》《水浒传》《三国演义》《海啸》《英雄儿女》等等,听了很多,单田芳、袁阔成、刘兰芳、田连元的评书都听过。那时候,学校离着家大约3里地,每天早晨放学的时间是7点,评书一般在7点零5分播出,往往是,一下课,我就向家飞奔,穿小路,到家后,打开收音机,正好听到“下面请听刘兰芳为大家播出的评书”。现在想想,那时候怎么能跑得那么快呢?

多少年了,一直不听评书,有两个因由引起了我的兴趣,一是朋友的车上一直放着评书,当听到胡大海搬兵的那一段,引起了对过去的回忆。之后,老兄让我给他下载评书,我随着听了一段,也有了新的感受。于是,开始听评书。一下子,多少天就过去了。也不愿意看书了,也不愿意写博文了,一时沉浸其中。

我的一个同学说,他从来不愿意陷进去,他不听评书,就是看到有好的电视剧,他会从网上把最后一集下载下来,看看结局完事,看书也是如此。听后,我笑了,虽然文章与电视剧的魅力被错过了,但这样的生活却非常直接,使用。一时间,我也想从评书中摆脱出来,毕竟,还有很多该做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