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校园里巨臂的阴影  

2015-09-16 09:14:07|  分类: 校园子午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建了两栋三层楼,两栋楼之间有一条公路,是全体师生员工的必经之地。近来,师生们只要经过这条路,都会抬头观看,心里十分不安,因为,他们的头顶上,有两条挥舞着的巨大的手臂,那是坐落着路南北两边的两座吊塔的塔臂。两条铁壁正好把整段公路覆盖,只要你走在这条路上,就走进了吊塔的势力范围。两条巨臂“吱呀吱呀”地慢慢地从你的头顶掠过,让你不寒而栗。

我也是其中一员,每当走到这条路上,我总是抬头仰望,看着这两条巨臂,巨臂在前,我就慢着点走,巨臂在后,我就快一些走,如果巨臂停下,我会快速通过它投到底面上的阴影。心里就有些气,总在讲安全,总说安全胜过一切,怎么这么大的一个危险,甲乙双方却置之不理呢?有时会把气撒在开吊塔的人身上,向塔屋里的人盯上一眼,可人家根本看不见。

其实,在建楼主体的时候,这条路上建了一条安全通道,虽然简陋,但人心里有依靠。可当主体起来之后,安全通道就拆了,大概为了节省架杆的租金。我们也认为,后期的抹灰、保温、内装外装,也许就不用吊塔大幅度摇摆了。谁知,根本不是,为了减少吊臂摆动的距离,节省时间,他们更喜欢大手一挥,从公路上空略过。当所有的教职员工都从塔下通过的时候,我想,那个开吊塔的人一定会有“居高临下,一中尽在我脚下”的豪迈与霸气。

总是担心,万一有一天吊塔巨臂落下,那将是怎样的后果;总是猜测,万一有一天吊塔巨臂落下,砸中的会是谁呢?是恰恰砸中外面来的人,还是校内的人?是老师还是学生?是中层领导还是校级领导?当然,几率最大的当然是班主任。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