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重视班级管理中出现的细节  

2015-09-29 15:48:47|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级管理中,会有很多细节,如果不注意,就失去一些教育学生的鲜活素材。只要善于观察,就会发现很多的细节,用好了能起到很好的教育效果。今天,我说了三个细节。

其一,语文课上,同学们都认真投入地复习《陈情表》,但总有几个同学深入不进去,不动手,不动口,浮浮躁躁,坐不住,身子扭来扭去,好像身上老不得劲。说些要坐住,要投入,要什么什么的,都说了多少遍了,没劲。于是,我观察了一下,看到这些同学因为坐不住,经常扭动,地板砖上被凳子腿划出了很多的痕迹,有的凳子腿上有橡皮垫,把地板砖划得一些黑道道。于是,临下课,我说,同学们看一看,谁的桌子腿划得地板砖厉害?同学们纷纷看自己的和别人的,那些同学就看到了自己凳子腿之下的痕迹,笑了。于是我说,为什么你的痕迹多,无他,坐不稳,学习不专心之故,我趁机点了这堂课上不够认真的几个同学的名字。

其二,两条绳子,让我们看到了那些时刻想着班级为班级着想的同学。北面饮水机嘴上的拉引开关坏了,不能出热水了,有一个同学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用一条细绳穿过拉引环,并在旁边贴上一张纸条,温馨提示:“向上拉,就出热水哦!”南面门子上,不知哪一位同学栓了一条绳,栓得还很巧妙,没有在墙上打眼,利用了展板上的一颗钉子,把门拉牢,避免大风吹动门子。虽然是两件小事,但却反映出同学们对班集体的热爱,关心集体,爱华集体,人人都为集体献出爱,这个班级就充满了爱。一个有爱的班级,将是战无不胜的王者之班!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