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美女扑蝶,大叔扑蛾  

2015-09-09 10:22:21|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晚上,看到教室里飞进几只飞蛾,就担心会影响同学们的学习秩序,尤其是一些女同学。昨天,在值日班长的值日表“纪律”一栏里,看到值日班长这样写道:“晚上纪律很好,只是受到飞蛾攻击,人蛾大战,纪律有些乱,之后,安静。”

昨天晚上,我教学值班,又看到一只翩翩起舞的蛾子,向窗口一看,西面的窗户开着,没有掩上纱窗。我走过去,把两扇纱窗合上。我相信,我的学生以后就会知道该及时关闭纱窗。

今天早晨早读,到了教室,看到一只大蛾子正在教室里飞舞,前面的几个女生见状,慌忙躲避,蛾子在教室里穿行。我一看,就紧走几步想抓住它,一连抓了几把,没有抓住,又一连踢了几脚,也没有踢到。来到教室后面,我拿起了一把笤帚,想非把它拍死不可。但这只蛾子很狡猾,它总是贴着同学们的身体飞,让我有投鼠忌器之顾虑,就不能尽展我的笤帚功。一会儿就追没影了,四处寻找,踪迹不见。后在窗台上看到两只死了的蛾子,我把它们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

不知我的学生们看到我拿着笤帚扑蛾有何感想?他们是否能想起“宝钗扑蝶”“飞蛾小扇扑流萤”这些浪漫故事来呢?恐怕不能,人、情、景三不符啊。只能自己开自己的玩笑了。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