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三顿饭三个地方  

2015-10-10 09:03:17|  分类: 我的琐碎的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这个人比较洒脱,为人如此,对身体的健康也是如此。除去一年一度学校组织的查体以外,基本和医院断绝关系;很少吃药打针;基本不看养生节目,也不做一些所谓的养生的事情。吃饭上也是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一天三顿饭,基本是在三个地方吃。早晨六点前到校,看完学生早读后,我就独自一人从西门外出就餐。西门南面的路两旁,布满了一些小吃摊。先是煎饼果子,再就是鸡蛋灌饼,再就是肉夹馍,三个小摊并列,其中鸡蛋灌饼买得最火,我有时也吃一个,只是人太多,要等好一会儿。路的西面是一个混沌面条店,人也不少,我偶尔也会光顾。过了路口,路东是集油条、豆浆、面条、混沌等多种小吃的一个综合小摊,还有一个是多年小店大蒸包,这两个小摊,我基本不去,前者我认为太脏,后者包子里满是大油。路西都是小吃店,一个是河间驴肉火烧,我也去过,但看了微信上的一个关于驴肉火烧的视频以后,就再也不去了。还有一个就是我经常去的一个包子铺,叫“汤王蒸包”。经营者是夫妻二人,还比较年轻,去年入冬时候开始经营的,当时记得门口放着一个录音机,大声吆喝着“汤王蒸包,用生猪后腿肉加工而成”。为什么我会喜欢这家包子铺呢?首先是我喜欢吃包子,其次是对对门的大蒸包没有好感,三是总喜欢鼓励一些新开的店家,四是这里的包子样式多,可以解决吃各种蔬菜的部分问题。这样,几乎每天早晨,我听着评书,慢慢地踱着步,走过公路,来到汤王蒸包店里,随手掏出一张五元或十元的钞票,扔到装钱的盒子里,自己找出一元或六元钱,再顺手抽出一双筷子,找个座位坐下,剥开两瓣蒜,等着店家给我上包子,期间,最大的注意力还是在听评书上。如果正好有刚出笼的,店家小伙就会给我拾上四个包子,这四个包子是四个馅的,至于那种馅不拘。如果没有出笼的,就等着下一笼。四个包子,两瓣蒜,和着单田芳的评书,五分钟就吃完了。有一次,我和店家开玩笑说,我可把我的身体交给你了,早饭的质量你要保证啊。店家笑了。

中午吃得是老婆饭,这是一顿比较丰富、比较清淡缺少蛋白质的一顿饭。一般菜样不少,地瓜、芋头、蒸豆、凉拌菜,一定有一样,说是专门为我准备的,有时还会有饭汤相伴,另外还有一个炒菜。这顿饭一般没有大鱼大肉,倒也可口。这顿饭吃得健康,只是往往有唠叨陪伴。

晚上吃得就更加丰富了,因为是在朋友的农家乐就餐。就餐的最少四个人,点的菜最少四菜一汤,且硬菜很多,像是炖笨鸡、炖鱼、炖羊肉,风干鸡、凉拌牛肉、各种猪下货等等,只要你点出名来是应有尽有。不光有菜,还有酒,概括为酒池肉林的晚餐。每次我和朋友说,要用好油,别用大油,洗干净菜,一定要健康环保啊。他说,那是一定啊,你想,我总是和你们一起吃,不干净行吗?我们都笑了。

三顿饭,三个地方。早饭无可奈何,只能选择一家小吃作为早餐据点;晚饭是自找的,给朋友的,是用“时间、金钱、身体”换一种叫“友情”的东西;午餐是家里的,健康温馨。早饭帮了一个小店,晚饭交了一群朋友,午餐劳累了老婆。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