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早饭后,操场上的风景  

2015-10-17 09:27:49|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餐后到上课有一段时间,正是学生们消遣的最佳时间,也正好是我散步的时间。我看完了早读,外出在某个地方吃点早餐,然后,回到学校,到操场上一边散步一边听评书,非常惬意。

操场上的学生并不太多,这是因为时间还是太短,吃饭、上厕所之后,就没有多少富裕时间了,而对于那些不用早餐的同学来说,时间就相对宽松一些。操场的东面是篮球场,总是有几十个男同学打篮球,高二的居多,这是一处热闹的地方。操场西面的看台下,有两只舞蹈队,都是高二的学生,南面排的是扇子舞,北面排的是光手舞。看台上零星地有几个学生玩耍,人最多的还是足球场地上,有七八个男生在踢足球,其余的则都为女生,因为女生吃饭早,空闲时间就相对较长。女生们三个一堆,五个一团,或席地而坐,窃窃私语,或边走哦边谈。偶尔还能看到几对交往过密的男生女生走来,看到老师后,就离开了。

有两个女生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个女生个子很高,穿着校服,扎着马尾,两只手揣在上衣口袋里,迈开两条大长腿,围着操场转圈。她步子非常有力,马尾在脑后左右摇摆,抬头挺胸,目视前方,旁若无人。我加快了步子,竟然不及她走得快,看来,这个女生进行这样的锻炼。

另一个女生是一个学霸。她捧着一本书边走边看,嘴里还咕哝着,好像是背诵什么。她从那些闲谈者的身边走过,从那些踢足球的人旁边走过,迎面还遇到一对男女生,她都没有抬头。到了南面,正碰上打球回家的张老师,这个女生看到后,快速走上前,交了一个老师之后,就开始问老师题。张老师拿着篮球,给她讲着,当我到了近前,正听到张老师说,如果你不清楚,上课的时候我再给你讲。这个女生笑着走开,继续咕哝着背诵。

看日记时,我看到我们班一个同学的日记,她说,只要她心情不好,她会到操场上去,独自坐一会,看看那轮温暖的太阳,不久,心情就平和了。

操场,既是激情澎湃的地方,也是平静心情的地方,也是用功学习的地方。我爱你,操场!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