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凶兆与胸罩  

2016-12-01 15:00:40|  分类: 校园子午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言文阅读,遇到一个字“咎”,意思是“灾祸”,学生们不熟悉,我就用一个情景来加强学生们的记忆。我说,过去人们找算命先生算卦,问吉凶祸福,也叫吉凶休咎,问“休咎”,这个“休”就是休戚与共的“休”,当快乐幸福讲,休咎就是“福祸”的意思。本来这样就讲完了,又多了一嘴,出事了。我又解释吉凶,这个“吉”就是吉兆,这个“凶”,就是凶兆。按说这样过去就万事大吉了,可我听到下面有几个同学偷笑,小声重复“凶兆”,我一下子明白了,他们联想到“胸罩”上去了。我略一停顿,马上背过身子,继续讲,才算把尴尬压下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