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用调位破学习的困局  

2016-03-24 10:36:56|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我宣布调位的时候,同学们都不积极,一旦几个同学想动,周围的同学有的就坐不住了,开始找我。

于是,我讲了调位的目的是为了打破一个个学习的困局。比如,有三排六名女生,成绩大都是中游,不够理想,我想把一个女生中的高手调到中间,把这个区域盘活。还有,想围绕一些成绩好的同学,形成一个学习小组,带动全班的学习氛围,提高全班的成绩。

但是,还是有些同学对调位感到不满,有两名同学甚至拳脚相向。之后,我把两个叫出来,说,调位和你们有关系吗?我对其中一个说,你调位是因为你的同位想和你一起调,你是跟着他而调位,人家是真想学习了,才调位,你根本就有调位的动机,那调位和你有关系吗?对另一个男生说,根本就不想调你,只是周围有学生可能调位,和你有关系吗?你们两人,为了一件和你们没有关系的事,大打出手,有意思吗?人家那些调的,还没有什么,你们却干上了,都是无事生非啊。另外,你们也没有必要调位,你们想想,你们的问题是调位能解决的吗?如果调位能解决你们的学习问题,你们说,和谁同位?我马上给你们调。到今天为止,你们一直在这个位置上,成绩也没有什么起色,你们的问题是调位问题吗?好好地埋下头,先有一个努力的样子。被我狠狠地尅了一顿,两人才耷拉着脑袋走了。

调位是一种破局的手段,但用不好,会起反作用,会引起同学们的不满乃至抵制,引起班级的震荡。所以,要慎重。何况,月考马上就到,先让学生们安心学习吧,于是我宣布,调位在月考之后进行,才算刹住了这股风。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