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十年,由同事变为父亲  

2016-03-30 08:47:00|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日,读学生日记,看到一个学生在论老师们的角色。其中,认为他们历史张老师像老师,以前的数学高老师像学长,而我,像父亲。恰好,2001年时,我们三人也教同一个班,有一个叫王宁的学生,也对我们三人的角色做了解释。也是认为张老师像老师,高老师像兄长,而喜欢我当她的同事。

十五年了,张老师在同学们的眼里,高老师在同学们的眼里角色都没有什么变化,唯独我发生了变化,从一个同事变成了一个父亲。论年龄,我和张老师都是父亲辈的,却只有我像父亲。今天早晨和张老师一起就餐,我说到了这一点。张老师开玩笑地说:“你难道不教学生们知识吗?”我笑了笑。

老师是我们班的任课老师,光上课,而且上课时教育成份比较多,指点得多,所以得了一个“教师”的称号。而我,是班主任,除去教育教学之外,关心的比较多,又加上有些慈眉善目,所以,像父亲。又一想,可能我在感情上投入比较多,爱胜过严,而这一点,也许是班级管理的一个特点,也是一个弱点啊。中国人教育孩子,一直是“给好心,但不给好脸”,可我却做不到,内心的那点爱恨总是自然流露出来。看来,老来得学点奸诈,学会喜怒不形于色啊。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