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有够无伤  

2016-03-07 10:58:32|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学期开始,班内加大了管理力度,开始重视管理的量化分,而且开始启动惩罚措施。但是,本周还是出现了一些减分,尤以宿舍减分居多,而且令人不解且恼怒的“上教工厕所如厕”现象依然存在。好像违纪惯了,有惯性了,一时刹不住。周六轮休时,我恰好看了管理通报,看到这些减分,那火气就顶到脑门了,于是我想狠狠地发一通脾气,拍案而起,起到震慑作用。

但走完办公室到教室这段不到40的路程后,怒气就消了一些,到了教室,先来回走了两圈,那股火气就回到了胸膛里,慢慢被捺入到一个角落里。再训话时,变成了如下一段话。

“同学们,你们知道有一种感情叫‘有够无伤’吗?”同学们摇摇头。我接着问:“这是在说谁的感情啊?”同学们也摇摇头。我说:“这是父母的感情,是父母面对不争气的孩子时发出的无奈的感情。有够,是说面对孩子,父母无奈,说够了;无伤,是说无论孩子怎样表现,怎样伤害自己,父母也不会伤心,更不会痛恨。今天,微信上流传一个段子,说一个女大学生毕业留在太原,自己的母亲听说女儿谈恋爱了,就从农村到太原看望女儿。母女两人,在一个火锅店里吃饭,女儿上来就是一顿数落。你来干什么?不是说不让你来吗?母亲说,我想看看你找的女婿。什么女婿?还没有结婚,谁是你的女婿?如果让人家知道我的母亲在农村种土豆,谁还会理我?我告诉人家,我的母亲早死了,你还来干什么?这位母亲哭了。女儿依然不依不饶,说,吃完饭你走回去,滚回去!旁边吃饭的人都怒目而视,一个男人说,你要不是女的,我早一个巴掌递上去了。那个女孩却对她的母亲说,你看,因为你,人们都说我不孝了,你高兴了?快滚回去吧!同学们,就是面对这样的女儿,做母亲的能怎么样呢?她还会来看女儿,可能默默地跟在女儿后面,因为儿女永远牵着母亲的心,这个母亲的感情也是“有够无伤”。同学们,我这样说,也是表达了我的感情,我的感情也是“有够无伤”,你们并没有伤害我,但你们伤害了这个班级,让老师感到够了。在我们班提出了明确的管理目标要求之下,仍然有不少同学被减分,是可忍孰不可忍。不要让父母够了,不要让老师够了,用点心吧!

教室里鸦雀无声。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