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河口老井的博客

 
 
 

日志

 
 

罚款新招  

2016-03-08 10:51:07|  分类: 花有千日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半了,班内虽有班规,但一直没有惩罚措施,均以说教为主。这样的做法利弊均有,直接的结果是班级量化分亮起了红灯,班级差一点成了三档班级。于是,新年伊始,我觉得加强管理的条件已经成熟,决定在原来管理的基础上,施行一定的惩罚措施。

考虑了很久,决定对违纪者施行罚款惩罚,每人每次违纪罚款一元,一周一总结。之所以仅罚款一元,是去其质取其意。并且每周班会前举行一次罚款仪式,由负责管理的同学宣读违纪学生的名单,然后违纪的学生拿着罚款,一一排队,走到讲台前,把罚款放到存钱罐里。不在钱多少,而在这一个形式,让违纪的学生在众目睽睽之下留下深刻的印象,进而提高自我约束力。

罚款一元也是罚款,这个制度违反了有关规定。但因为罚款仅有一元,数额很少,而且告诉学生,到了学期末会把罚款退给他们的父母,这样,就基本绕开有关规定了。

今天,课间操期间,化学老师告诉我说,咱班的这次作业交得真全。我笑了,因为一次作业不交,也罚款一元。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